纸楼Zhilou

懒人一枚。

失智记(二)

十月份了,天气凉了些。带着几分凉意,一片橡叶落在了陆莹莹肩上。

从什么时候,这条街上的人渐渐消失。没有人知会她一声,一个个地不见了。她看着无人清扫的街道,破败的一栋栋房子…

以及窗门喷溅的血液。

陆莹莹茫然地看着周围。

这一切,都是白乌鸫所给她看到的。

“这是什么?”陆莹莹问,“你在威胁我吗?”

橡胶树上栖息的一条白乌鸫飞下来,化为了一个穿斗篷的女人。

“我威胁你了吗?我只想让你知道,你再不进去,你身边的人都会变成这样。”女人说。

“呵呵,你怎么还是这么蠢。谁死了我都不关心。我只要不想进去,谁都拦不住我。你怎么还不懂。”陆莹莹冷冷地看着女人。

“哈哈哈哈哈,好好好。”女人大笑,尖锐的笑声不由得让陆莹莹眉头紧皱。“毕竟我也真干不出来这事,因为我给你看的本来就是事实。”

“…我需要点时间再进去,你能不能别再催我了,跟老妈子一样。”陆莹莹往前想要走到尽头,只是,眼前的风景突然变成了一座森林。

“我不急,我只怕你的朋友着急,他们一直,一直在找你啊。你怎么就没心没肺的呢?”女人突然飘到了她面前,勾了勾她的下巴。陆莹莹握紧了拳头。

可是她没有勇气再进去了。永生?永生是什么?永生就是要一遍遍重复那段过去吗?

那段混沌,血肉模糊的过去。

她走进了森林,森林是她最喜欢的地方。

她一直希望自己能在这像仙人一样睡去,不过越美好的景象,越是幻影。

她眨了眨眼睛,眼前的景象一下就破碎了 ,人潮如涌的街道映入眼帘,陆莹莹站在这里奇怪的举动让周围的许多人都多看了几眼。

“你越来越厉害了,一下子破了我两层幻境。”女人笑嘻嘻地鼓掌。

“所以你来这干什么?”陆莹莹说,她心里也松了口气,因为白乌鸫并没有真的大开杀戒。

“只想告诉你一下,我已经有些饿了…你再不进去,我今天所说的话,就会变成现实。”女人摘下斗篷,露出一张白净略显魅惑的脸。

陆莹莹看着自己的脸,转身走了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)